2020年10月10日

ESP8266及ESP32自动下载调试器_小巧可爱型

作者 Duyes

这个项目完成2个多月了,只是一直没有时间来完善工程描述。今天抽空把项目描述写完:)

喜欢大家喜欢!如果有疑问和希望改进的地方,欢迎大家留言

紫色板子真好看~但是JLC打不出:)只能红色凑合啦

该模块基于CH340C,可以完成ESP01,ESP01S,ESP07,ESP12S,ESP12E,ESP12F等等8266以及ESP32和各种需要串口通讯设备的下载工作。

1.针对ESP8266和ESP32模块时,连接VCC,GND,TXD,RXD和IO0,可以手动完成下载,连接VCC,GND,TXD,RXD,IO0和RST(EN也可以)可以完成自动下载:)

2.连接5线时候需要按住BOOT按键插入USB,然后松开即可下载;

3.连接6线时候,全程不用手动按键,直接下载;

4.针对ESP01S有专用的下载插座,对照视频直接插进去就可以直接自动下载:)

5.针对其他串口设备,只需要连接VCC,GND,TXD和RXD可以完成下载;

6.为了照顾ESP01S的丝印,我修改了本下载器的丝印,即:外围设备的TXD连接下载器的TXD,外围设备的RXD连接下载器的RXD。请各位朋友特别留意,如果不喜欢,可以直接在PCB文件上自行修改即可;

7.不做下载时候,该下载一样可以当作串口调试器使用

注意事项:

1.本下载器使用的12K电阻为官方推荐阻值,实际测试中,使用10K电阻和10K排阻没有任何问题,但是如果要替换请全部替换,不要10K和12K混用。

2.本下载器在自动下载时,RST端可以连接8266的RST端子,也可以连接8266的EN端子,下载时候没有区别。原始官方推荐使用EN,理由是:RST如果做深度唤醒的时候需要和GPIO16短接,如果有设计该部分深度唤醒电路的设备,连接RST会造成下载不顺畅。

下面是下载器工作的实际视频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了解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