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6日

GameboyPocket的背光改造尝试2

作者 Duyes

各位小伙伴们好,今天开始GBP的背光改造尝试2.其中参考技术有: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880109355

好的,我们开始尝试2,首先这还是一台漏液的液晶.外壳虽然是原装壳,但是已经残旧不堪,所以我们今天的任务是给液晶加背光,换壳.

首先还是分离排线,依旧是热风枪240度,3档风速.轻松搞定,热风枪真是好东西!

感觉底层偏光还是有点花,不过无所谓了,我们只是整教程,精细的活,各位看官自己整好:)

根据贴吧萌物的教程,既然有18V的现成电压可以取,我就把背光版的灯珠直接使用了,串联改并联老费劲了!!!
关于背光板的选择确实是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,废了不知道多少液晶,有手机的,有NDSL等其他液晶.最后发现IPhone4S的背光板最合适!宽度正好,就是有点长,直接剪刀剪掉就好了.如果有更好的切割方式,请大家告诉我!

这个4S的背光板是16V的电压,电流大概1ma~3ma不等.正负极请大家看图片.
清理完残胶后,把背光板丢后面看一下效果

这次买了几个国产的组装壳,但是质量真的好差,国货就不能争点气么~本次拆了3个壳子,发现2个后盖合不紧,脏就算了,还…..本来以为拧上螺丝就好了,发现拧到最紧还是合不紧.我嘞个去!

背光板有点长,所以需要裁剪一下,52mm比较合适,但是因为实际裁剪时候,背光板比较硬,建议多练习,细剪一下.

先放液晶,然后丢背光板进去,有排线的那边放在最下面,如果是不透明的壳子,最上面剪的地方不用贴胶布,如果是透明壳子,可以在裁剪的地方,贴上黑胶带封一下亮光.
接上16V的电压简单测试一下.正常点亮!效果比改过的背光板好很多!

刚才我们取电用的是外部电源,现在看一下GBP在哪里取电比较合适.根据贴吧萌物的推荐,我跟风选择了此处(注意看正负极).串上2K欧电阻后,实际在背光板上的电压大概在15.5V左右,习惯亮的可以减少一点电阻,15.5V其实也OK了!

效果还不错,简单测试了一下开背光使用电池玩GBP的电流,差不多在0.095A~0.13A左右.我个人觉得还不错.反正有充电电池,不怕!

这块VC86E万用表跟了我大概有8年了,最早的那块我已经弄坏了,中间发生了点小插曲,快递赔了我一个.昨天突然看到一个这款表的改装教程…于是它遭殃了…

把线理一理,塞进旁边的边缝,盒盖,贴上锐屏!效果杠杠的.
缺陷就是这个组装壳,拧满了螺丝也合不紧,我去年买了个表!

这机器白天光线强的时候,也可以正常的玩

本轮背光改造总结:
1.背光板使用4S的非常好用.
2.液晶底偏光还是很容易磨损,要完美效果可以直接连底偏光一起干掉.面偏光不能干.为啥到尝试3我再解释~
3.GBP主板上有18V的电压,可以点亮液晶背光板.
4.背光板的完美裁剪方法没有找到.
5.撕背光纸后的残胶,依旧没找到快速有效的清洁办法.
6.国产壳真的很烂!